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

透過「Google地方資訊」在GoogleMap上顯示組織位置

在GoogleMap上顯示位置

崇仁有嘉義和大林二個校區,但每次搜尋時,只有歷史較久的嘉義校區有找到,而且還是標在GoogleMap的官方地圖,請看:

檢視較大的地圖
;而大林校區一直搜尋不到,我想應該是Google還不認識這個位置,這點從換成衛星模式後只看到一片稻田就知道了: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這其實造成了不少麻煩,很多位來學校演講的講者們,都說從Google地圖上只找到嘉義校區,大林校區搜尋不到,更別說想在地圖定位利用GPS導航了。而就在某一次的研習中,講者又遇到了這個問題,也拿出當他的開場白,而我們可愛的長官馬上認真地看著我,認真地交待我處理(好像以為Google是我管的一樣),Good。

所以先用了自己的Google帳號,在"我的地圖"模式中設定了大林校區,但總是在搜尋上不盡理想,常常找不到(還常顯示出中國某地呢);試了好久不行,也就被其他事務沖淡了。

直到這個月GoogleApps做了帳號轉換的開放,讓管理者可以將GoogleApps帳號轉成Google帳號,因此多了許多Google服務,其中一項就是Google地圖。

就在今天使用Google地圖時,突然發現"在 Google 地圖 上顯示您的商家資訊"這行字,也讓我發現了「Google地方資訊」(以前好像不是這麼稱呼???),實在是我所需要的功能,所以馬上來試試。

不過這需要認證,方法之一是用學校電話,但現在我想也不太可能;所以我採用了另一種方法─平信認證,但要花更多的時間。

(未完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